檢視所有評論 - 當肥牛遇上女王時 -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
小t君
2011/10/05 00:57
標題:[輕小說感想]《零之使魔 04 - 誓約的水精靈》/ 山口昇
內容:其实私奔那一段我觉得还算合理,因为符合公主的性格设定,看到后面就知道= =公主同学其实是个非常多愁善感的= =估计在王宫太寂寞了吧……而且毕竟小孩子还不够成熟嘛。

作者一直安排公主“以大局为重”的戏份,而且作为2次元属性中的“公主”属性也不是只有她一人(另一个人其实看到后面几卷就知道是谁了= =),另一个“公主”加入了后宫,自然这个就……从设定上就注定不会正式加入后宫团队了,虽然到很后面,还是和男主发生了偷情这样的情节,但注定只能是悲情结局的垫脚石罢了……该说啥好呢……= =…………
肥牛 回覆於 2011/10/06 09:11
漢麗塔私奔那一段, 你也說「看到后面就知道」嘛
這就怪不得我家女王會覺得不太有真實感
就我而論, 皇室的子女在生活上感情上實際受到什麼制肘
其實你我都不知道, 可能即使不成熟的皇室少年少女
也未必會搞私奔這種玩意

另外關於你的後半段留言, 拜托請別劇透-.-
雖然我是還好, 不過我家女王從不看別人的書評
如劇透過多而害她不想看的話, 我會詛咒你的-v-
我可是很辛苦才成功拖她入《零使》這個坑喔
KING Homepage
2011/10/03 02:43
標題:[輕小說感想]《零之使魔 04 - 誓約的水精靈》/ 山口昇
內容:恭喜女王加入《零使》大家族(?)喔!!

《零使》可是難得保持水準的優秀長篇系列呢:D。
肥牛 回覆於 2011/10/04 10:57
《零使》的確很好看, 之前曾在某些書評說 1-6集很不好看
但我真的不怎麼覺得呢

至於女王嘛, 她正在看第5集中, 而且還反過來催促我去看 orz
colhome
2011/10/02 07:03
標題:[輕小說感想]《I‧S (Infinite Stratos) 01》/ 弓弦イズル
內容: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的話,好像算有三個傲嬌角色(可攻略角色一人,配角兩人,配角要攻略必須等到C++),說少也不算少,不過那時倒沒有特別覺得厭煩。

文庫風格這種東西其實很難講,MF文庫J我是看過有人提而且確實比較明顯一點,而若要我拿自己較為熟悉的HJ來說,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就是XD
肥牛 回覆於 2011/10/02 10:58
說起來, 我都不知道自己幾時抽出時間玩ぱすてるチャイム
我可是連Rance Quest也還沒開始呢 orz

文庫風格我一直沒在意的原因嘛... 因為我是雜食性牛牛-v-||
只要封面合眼緣, 又或是網絡上稍有好評的, 我都不介意入手
所以才會踩中不少地雷 orz
雖然也因此發掘出少數驚為天人的好作品@@
951
2011/10/02 01:02
標題:[輕小說感想]《I‧S (Infinite Stratos) 01》/ 弓弦イズル
內容:>話說MF文庫J大都是這類作品阿...

說起來,友人說現時的大部份輕小說幾乎就是數種套路,看簡介很易就明白故事內容發展,是換湯不換藥。

嘛,或許是呈現這個時代的潮流文化吧。
肥牛 回覆於 2011/10/02 10:50
的確如你友人所說, 大部份都是如此
一堆以天降下來的少女為題材的輕小說
又或是我們一直在提及的傲嬌也是多到氾濫

不過還是有不少風格獨特的輕小說啦, 問題在於自己是否有幸遇上
就像我近期在迷上的《歌劇》系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又或是網絡上少見負評的《戰鬥司書》系列 (這個我還沒看 orz)
不過這類出色作品好像總是叫好不叫座...
colhome
2011/10/01 17:16
標題:[輕小說感想]《I‧S (Infinite Stratos) 01》/ 弓弦イズル
內容:其實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一個做的不錯的地方,就在於其多采多姿的配角群,像是人氣在四女主角之上的鈴木牡丹(阿,她好像也算傲嬌),不過我目前依然不知道弓弦在這款遊戲裡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負責哪一個部份...

話說MF文庫J大都是這類作品阿...
肥牛 回覆於 2011/10/01 22:52
傲嬌太多會不會倒胃口喔-.-?

話說我到現在也沒去研究各輕小說文庫的風格是怎樣
這玩意我也不知道要怎去google...
951
2011/09/30 11:54
標題:[輕小說感想]《I‧S (Infinite Stratos) 01》/ 弓弦イズル
內容:喬峰是典型的大俠,說他不是蘿莉腔恢不過是說笑吧,又不是某個紅色有角的傢伙。

段譽的故事就像「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序章一過,攻略一個,以上 !!

「天龍八部」仍是舊的武俠故事,開後宮只是小的胡說九道而已。


>不過反過來看, 這樣的一套作品竟然可以在中日兩地紅透半邊天
>在責怪作者的水準前, 可能先要探討一下讀者/消費者所引伸出來的問題

想起以前看動畫被的「Comic Party」,男主角說過受歡迎作品的元素:美少女、蘿蔔、宇宙 (太年前看,可能記不清)。

或許IS在混合成功元素,編輯部出的簡介又針對口味,再加上找到個不錯的插畫吧。

在十世代的人或許比較吃開,但對吃了多年ACGN的人來說,或許普通了。小的當初看了看簡介,心想:又是這類作品 (笑),當年小的已看過「I's」,這程度的吃不下。
肥牛 回覆於 2011/09/30 17:32
《IS》我倒是吃得下, 不過前提是: 空閒時間多的話
951
2011/09/29 02:08
標題:[輕小說感想]《I‧S (Infinite Stratos) 01》/ 弓弦イズル
內容:說起「後宮」,之前和友人談及,說有「後宮」之小說,金庸可真說大有先見之明,而且很走在時代的前前鋒。

或許很多人只記得「鹿鼎記」阿韋爵爺後宮有七,可說是武俠小說最強。事實上只差一點就是全屬性後宮。

蘇荃:人妻,NTR
方怡:御姊,腹黑
阿珂:優等生,傲嬌
建寧:公主,暴力女,壞掉
曾柔:路人
沐劍屏:蘿莉,妹,天然呆
雙兒:女僕

只是沒有青梅竹馬、老師、母(叔)之類,幾乎也很齊。連攻略之神也為了苦惱的路人也有一個。

就是改成Gal Game也不難,連H Event也有……

而大俠另一本很有後宮,是「天龍八部」。

後宮宮主虛竹:有最大型後宮的傢伙,而且沒有花太多氣力,就由某童顏巨乳……不不,是近百蘿莉手中完全接收。只是這小禿只萌夢姑,有點暴殄天物。

後宮大王蕭峄:其實沒有後宮,但最有可能吃姊妹丼,可惜姊姊早死,他又不萌黑蘿莉。雖然沒人羨慕,但受人尊敬。事實上,阿紫對拆後宮或可能相當用心用力……

後宮皇帝段譽:他後宮屬性最統一,就是一個「妹」字。海神航或許是以量取勝,但和平的後宮可能比較困難,而且精神及肉體可能吃不消所有妹妹攻勢。段老弟後宮雖然隻手可數,但貴精不貴多,加上老弟內力驚人……可惜只欠朱紫二姝,否則名義上老爸的女兒就盡收旗下。

>第一集就跑出三個後宮, 可是在我看來她們都沒有明顯的個性特徵
>喔... 我說錯了, 應該說她們三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性格屬性 -- 傲嬌
>連我最受不了的《鋼殼都市》, 在後宮戰的描寫上都比《IS》生動有趣多了

回頭看IS的後宮,再看一看小竇兄弟或段老弟的……怎樣連不是後宮故事的後宮也比較有趣 orz。就網上的資料所示,弓絃在裡界的作品也一般般,當然不要拿田中、鬼畜人間之流來對比,那只是比下去。但是明顯弓絃上,比起「俺妹」的伏見真是不怎好。雖然小的也不好「俺妹」,但至少在人物塑造上比較高明。
肥牛 回覆於 2011/09/30 09:29
突然間談起金庸, 害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

關於《鹿鼎記》, 你的見解的確獨特而且有趣
經你這麼一說後, 好像《鹿鼎記》實在含有不少現時流行的日式ACG屬性
不過... 路人不算是一個屬性吧 orz

至於《天龍八部》, 我是不敢苟同
《天龍八部》當中喬峰跟段譽有很明顯的官配, 其他女配角的重要性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尤其是喬峰, 別說這傢伙不萌蘿莉什麼的, 他根本就是不好女色
自始至終深愛阿朱一個


回正題, 一個作家在創作複數以上人物時會創造出各角色不同的個性
這是再正常不過吧, 甚至連同人作品都能達到這個最低要求
可是弓弦嘛... 連這種最低水準也不達標
就如書友colhome兄所言
弓弦筆下的小說或是遊戲劇本的人物都是擺脫不了「傲嬌+青梅竹馬」的特性
結果他對傲嬌青梅竹馬的愛要用兩個以上的角色來表達, 這種屬性重複還真是讓我受不了


不過反過來看, 這樣的一套作品竟然可以在中日兩地紅透半邊天
在責怪作者的水準前, 可能先要探討一下讀者/消費者所引伸出來的問題
sim
2011/09/28 07:25
標題:[輕小說感想]《鋼殼都市雷吉歐斯 16 - spring burst》/ 雨木シュウスケ
內容:>「Clone句始祖」河馬哥某覺得鏡貴也更適合這稱號
肥牛 回覆於 2011/09/28 09:30
鏡貴也的clone句事蹟早有耳聞, 《傳勇傳》拖戲情況有多嚴重也是
當初在看《加速世界》之前曾想看《天魔黑兔》
不過聽聞他厲害的文筆後, 我直接將他丟到黑名單中

話說大家都是Clone句, 可是河馬哥卻是賺得笑不攏嘴
鏡貴也還真是懷具呢 XD
colhome
2011/09/21 14:43
標題:[輕小說感想]《鋼殼都市雷吉歐斯 16 - spring burst》/ 雨木シュウスケ
內容:>(你進度停在11卻還繼續買新集數... 難道《鋼殼》是你心中的那杯茶?)

欸,我沒有看過這種講法,這是在問說我是不是很喜歡鋼殼嗎?

對我而言,會發生像鋼殼這樣看到某本停下來但是後面有繼續買的多半是某些中文版出版速度還滿穩定的長篇。這些作品我起初我覺得滿有趣的,可是一長就有點覺得沒那麼好看,但又捨不得棄坑,就這樣有出新的就買但是會去先看其他更感興趣的作品。目前來講,除了這部,還有像是index、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加速世界、C3等作品出現類似現象,這些都至少累積了三本沒看了。
肥牛 回覆於 2011/09/21 16:41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跟《魔法禁書目錄》的確是超長篇...
好像永遠不會完結的作品似的 orz
(這兩套我都有幾集在手 =.=||)

《鋼殼》給我的感覺嘛...
可能因為我是在4個月內一口氣將整套看完
所以每集之間相同模式的寫法或是太相近的主題會比較容易被看出來
看得太多相同種類的東西, 不自覺就討厭起來吧...

我等你的《鋼殼》感想文~ 請加油~ XD
我也想知道你會有什麼感想
colhome
2011/09/21 10:07
標題:[輕小說感想]《鋼殼都市雷吉歐斯 16 - spring burst》/ 雨木シュウスケ
內容:我也想看看能不能有跟肥牛兄不一樣的看法啊XD
肥牛 回覆於 2011/09/21 13:51
剛才看完某網誌的書評, 對方對今集是大為讚賞咧~
所以你跟我的看法有很大機會不一樣 :p

你可以先看到第14集, 到時就會知道我跟你的想法是否有出入~
(你進度停在11卻還繼續買新集數... 難道《鋼殼》是你心中的那杯茶?)
分頁: 18/32 第一頁 上頁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