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防禦形態,左手配有盾牌

Rising Gundam

Rising Gundam 的駕駛員是莉英,亦是機動武鬥傳中女主角之坐機。Rising Gundam其實與Shining Gundam是兄弟機,當杜門轉乘God Gundam之後,莉英將重視格鬥戰的Shining Gundam改成配備多種武器的Rising Gundam,方便她自己使用。武器包括有Bean Bow、激光鎗及熱能長刀。



這是攻擊形態,左手配有弓


全武裝之Front View

購買原因及創作意念

由於Bandai推出MG God Gundam及Master Gundam,於是G Gundam系列的HG模型大跌價,我亦亳不猶豫地買了兩盒回家。不要睇少此模型是8年前的產品,此模型的活動能力之高,絕不似是8年前的產品。而此模型的另一賣點是武器頗多。



長刀可以裝備在身後


右手可以配上激光鎗

製作過程及上色配對

這是我在6月頭完成的作品,今次只是補回這個製作報告。砌的時候我有打磨水口,之後Max Paint,主色是明灰白,藍色是Bright Blue。此模型要做masking的地方非常多,包括盾牌、兩個肩膀,腰部的兩塊件及腳眼附近的藍色,mask好之後全部噴上藍色。長刀刀身是銀色再手油黃色,弓柄是灰色再噴煙黑色,劃線完成。



Side View


估唔到HG模型都做到MG效果

後記

由於是以前的作品,所以並沒有補上畢地。不過不要因為這樣而睇低我這次的作品,因為這次要做masking的地方非常多,我用來mask的時間是8個小時,佔了我這次製作的6成時間。要mask得好防止噴出界,我相信有時高手都要用很多時間才做做得好。我自己今次就真係好滿意啦,而且我仲覺得這次是訓練下用masking tape的一大考驗tim。



關節靈活度令人滿意


可以擺出不同姿勢

Rising Arrow!!!


Rising 大戰 Master ?! ^.^

完成日期: 6/2002
上網日期: 7/2002
Modeled by Kozue

You are the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