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尚壽司@大埔 出處:當肥牛遇上女王時 時間:Sat, 04 Apr 2009 21:18:29 +0000 作者:肥牛&女王 地址: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04 內容: 近來懶得出市區食飯, 所以我跟女王又在大埔繼續尋找好食點 結果路過 尚壽司, 看到門口幾乎沒人 (其實當時是平日的6點半時段, 沒顧客也很正常) 覺得不用等位於是就衝入去了~ 結果我倆一連兩晚都在這裡用餐^^ 第一晚, 我們點了一個什錦魚生飯 感覺飯的醋味太重, 有點扣分 三文魚 切得很厚, 跟"元綠" "元氣"之流的"薄片三文魚"是兩個層次 (加分!!!) 不過可惜三文魚本身毫不鮮甜, 甚至可以說是三文魚味欠奉 (又要扣分囉=.=) 不過以價錢來說, 勉強合格 另外落單點了一個"彩之卷", 飯的醋味依然是有點重 (可能是這裡的特色吧=.=) 不過綜合來說幾好味~ 我竟然在菜單上看到 明太子軍艦壽司!!! 很多日本料理食肆都沒有這款式咧 當然要試吃一下啦, 果然是一吃傾心=w= 吃下去, 有種咬爆一堆魚子的感覺, 感覺很爽 而且也有微微的辣味佈滿口腔~ 正呀~~~~ 突然覺得單是吃到這款明太子軍艦就已經心滿意足 所以隔天我跟女王又來這裡吃晚飯 ===================== 以下的時間交由女王接手寫下去 XD ===================== 第二晚來這裡, 我看到菜單有火灸壽司系列 於是就要了 火灸海膽, 火灸海鰻, 火灸三文魚腩 (全都是牛牛不愛吃的壽司=.=) 燒過後的海膽味道很特別~ 而牛牛覺得被燒過後的三文魚腩沒什麼魚腥味 對他來說這樣很易入口 鑑於前一晚食什錦魚生飯時的三文魚 無三文魚味=.= 所以我點了一個 三文魚腩壽司 因為三文魚腩有比較多的油份, 所以比普通三文魚壽司更香 牛牛他點了一個 雞肉石頭鍋飯 (這個我們忘記影相) 我對石頭鍋飯完全無研究, 而牛牛說石頭鍋飯最不能缺少的是生雞蛋 而尚壽司的石頭鍋飯正好有用另外一個小碗附上一隻生雞蛋 而侍應生很好禮貌的提醒我們小心淋上~ 感覺不錯呢~ 至於我嘛, 我不理牛牛不喜歡吃蝦的習慣, 直接落單點了一個 甜蝦刺身 沒想過有8隻這麼多=.= 我當時已經很飽了, 而且牛牛又不吃甜蝦 只有我一個人吃8隻實在太多了 =.=||| 最後我一邊吃, 一邊呻"好多呀" ~.~ 甜蝦最好吃的是蝦頭內的蝦糕 這裡的蝦糕比起在"元氣"吃到的更甜, 其中有兩隻更加是超甜又滋味呢! 現在我仍然覺得回味無窮~ 不過下次點甜蝦壽司好了, 一次過吃8隻刺身會想死的=.= 可是甜蝦壽司只有2個蝦頭, 未必遇到超甜的蝦頭呢....... 雖然我倆都飽到說不出話來 最後還是落單要了一客明太子軍艦壽司=v= 看來我們今次真的是找到一個好味的食點囉 牛牛推薦度: 85% (明太子軍艦壽司 最高です!!) 女王推薦度: 80% (甜蝦好味^^) Generated by Bo-blog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