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結婚一週年] IROIRO @佐敦 出處:當肥牛遇上女王時 時間:Tue, 24 Feb 2009 17:03:01 +0000 作者:肥牛 地址: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03 內容: 前幾天是我跟女王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 當然要出去好好吃喝一番 我很喜歡吃日式料理, 於是找到 IROIRO 這間日式放題 (即是日式的自助餐) 而女王很久沒吃日式放題, 所以她也讚成選擇這店 於是在結婚週年紀念日前的一星期我就打電話去預約訂位 雖然預約了晚上7點半, 不過我們7點就到達IROIRO, 接待的侍應生對我們說 今晚客人比較多, 只剩下對正門口的那檯 跟 bar檯有位, 問我們要坐那裡 這還真是搞笑.... 我們有訂位也有預早到達咧-.- 只剩下對著"大家樂"門口走廊的座位 跟 既狹窄又要面對服務生而坐的bar檯位?? 這算那門子的預約喔?! 女王已經一臉不悅在微言 結果還是忍下來, 選了對正門口的位置坐下來 環境方面, 其實店鋪不大, 我們7點入座時是9成滿 8點時我已經看到有幾檯四人卡位已經空出來了 真後悔自己那麼早到....... 雖然面對正門吃飯感覺超差勁, 不過坐的空間倒是很寬闊很舒服 這就算了 因為是限時兩小時的日式放題, 所以一坐下來我們就快速落單 基本上食物款式很少, 看到點菜單就有點失落的感覺 刺身: 上圖是第一輪order時的照片, 第二輪order的刺身, 只是用普通的透明玻璃碗裝著而已 (真不明白前後不夠半小時, 為何賣相差那麼遠 orz) 刺身本身都算新鮮, 不過份量也太少吧, 幾乎切成粒狀=.= 就是因為份量這麼少, 結果要在第二輪order中再落單 壽司+手卷: 普普通通, 意料中事 orz 飯的質素跟"元綠壽司" "元氣壽司"之類沒大分別 不過款式實在少得可憐 大板燒: 這是..... すき焼き?! 侍應生拿來時, 一點熱度都沒有..... 吃下去的感覺.... 可以用"只是一團粉"來形象 簡單不知所謂, 奉勸各位有機會去IROIRO時千萬不要點這個 因為我被開首這幾道料理嚇壞了, 也沒心情再幫食物拍照-.- 炸三文魚骨: 只有女王吃, 我不知道味道 女王的感想是: 肉質很硬, 不好吃 可樂餅: 這個ok, 不錯~ 炸豆腐: 表面炸得有一點點脆, 內裡跟平常吃的豆腐沒兩樣 (廢話=.=) 不過不失~ 炸豬排 炸蠔: 炸豬排我覺得ok~ 炸得幾香 不過女王就覺得豬排肉質很差, 有點霉.... 炸蠔 我沒吃, 女王說no comment, 應該是無驚喜吧 雞軟骨 / 雞腎串燒: 雞軟骨串燒 中規中舉, 我自己就吃了兩串 雞腎串燒就.... 我跟女王都食不出雞腎的味道 orz 鹽燒多春魚: 侍應生拿過來時, 我還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繼之前超迷你刺身後又一力作..... 超細條的多春魚!!! (真後悔沒拍照留念-.-) 我還以為我們是去了小人國吃晚餐=.= 鹽燒冬菇: 好咸.... 日式鮫子 + 雜菜春卷: 終於有一樣食物是好吃啦 春卷超級好吃, 味道不錯 日式鮫子煎得很香口, 吃完有想encore的感覺, 推荐~ 日式炒雜菜: 我吃過不少日本料理, 當中走中、高檔路線的日本料理 必定有炒雜菜這一道 IROIRO這個炒雜菜實在連一般水準都做不到, 油實在很多..... 之前的食物份量那麼少, 反而這道菜份量很大, 不過因為實在有點難吃, 所以食了一半就投降放棄 雪糕: 因為女王沒病好, 還有點咳嗽, 我就一個人吃了兩杯香芋雪榚 雖然猜也知道是"雀巢"的雪榚, 不過香芋味真的很好吃^^ 飲品: 此店的所有飲品是全場任飲不另收費, 連啤酒也是咧 對比其他日式放題或是自助餐的飲品是額外收費 這算是一個賣點, 我自己也飲了兩杯檸樂^^ 服務方面, 經理的態度很好, 反而部份侍應生看到我舉手也愛理不理 收碟的情況也算很快, 不過問題是上菜速度很慢 因為IROIRO是限兩小時任食, 兩小時後就會要客人交檯離開 他們上菜速度慢, 變相在欺騙我們的用膳時間 而且他們有上錯菜跟弄錯數目的情況 Last order之中 我encore了一件 雜菜春卷, 他們卻送來兩件 當時女王已經飽到不能再吃, 我也快到極限 看到這多出來的雜菜春卷, 我心裡很想吃下 (因為實在很好味) 不過我的手卻不願去夾起它=.= 這種矛盾的感覺超痛苦-.-|| 最後$360結帳走人, 的確吃這種自助餐之類是會吃得很飽沒錯 不過感覺一點也不滿足, 食物質素一般, 而且他們上菜又慢 以這個價錢來說, 再加點錢就可以去酒店的Buffet吃個夠 不但不用限時, 而且酒店Buffet的甜品蛋糕都超好味 可能吃起來比去IROIRO更有滿足感 即使單純以日式放題而言, IROIRO也是強差人意 我不是要求要吃正宗的日本菜 可是當中的大板燒跟炒雜菜實在太難吃 我想.... 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吧 牛牛推薦度: 55% 女王推薦度: 65% Generated by Bo-blog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