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硬膠新聞]室內禁煙不奏效 違法賣煙仍嚴重 出處:當肥牛遇上女王時 時間:Mon, 21 Jan 2008 11:05:00 +0000 作者:肥牛 地址: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258 內容: 今天在「頭條日報」看到以下新聞, 我想在這裡說一下我的看法 引用 室內禁煙不奏效 違法賣煙仍嚴重 文章日期:2008年1月21日 政府去年起全面在室內禁煙,但有團體指新措施並不奏效,違法賣煙的情況仍然嚴重,一項調查更顯示全港八成六店舖涉非法向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出售香煙,當中以便利店違例情況最嚴重。調查亦發現,首次吸煙的青少年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七歲。 街坊工友去年八月派出六名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當「臥底」,抽樣調查全港十八區共五百二十二間煙草零售商,當中以報攤及士多違例售煙給未成年人士的情況最嚴重,違法賣煙率逾九成六,而「臥底」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十五歲。 控煙辦:十天內派人跟進 「臥底」青少年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到報攤及士多都輕而易舉,可以購買到香煙,基本上沒有店員會查問他們的年齡。 調查指,中西區、荃灣區、大埔區等八個地區,違法賣煙給青少年的情況較嚴重,高達九成。街工稱,有關條例措施並不奏效,而去年衛生署控煙辦公室共作六十四次巡視,但僅向涉案零售商發出兩張傳票,數字與前年一樣。    他們續稱,向控煙辦投訴商店違法賣煙,得到的回應是:「十天內派人跟進」。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要求政府檢討禁煙條例,並加強執法和禁煙教育,包括派出「臥底」打擊違法賣煙等。     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指,業界難分辨購買香煙的青少年滿十八歲與否,更沒有權利要求對方出示身份證。    他指,曾有報販因拒絕賣煙而遭報復被搗亂報攤等,更稱執法的責任不應全落在報販身上,促政府全面檢討相關條例。 「頭條日報」的原文網址: http://www.hkheadline.com/news/html_wnn/html/2008/1/21/wnn42793.html?section_name=wnn ------------------------------------------------------------------------------------------------------------------------------------------- 真是忍不住要講句: "なんじゃそりゃ??" 唔好玩啦老細..... 違法賣煙 跟 室內禁煙政策有什麼關係?! 違法賣煙情況嚴重, 就是証明室內禁煙條例不奏效??? 內文一時就說"有團體指新措施並不奏效", 一時就說街工稱有關條例措施並不奏效" 究竟是團體還是街工的意見?? 文中又沒寫明是那一個團體, 真想知道文中的所謂團體是什麼狗屁團體-.- 還是一切都是「頭條日報」自己"老吹" (= 亂寫)出來? 最重要的是, 究竟知不知道室內禁煙條例的目的是什麼? 我說的話不夠力, 不如就引用政府網頁的資訊好了: 引用 衛生署副署長梁挺雄醫生說:「我們希望吸煙者及場所管理人都能理解條例的精神,就是進一步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免受二手煙禍害的影響。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的原文網址: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01/01/P200701010118.htm 室內禁煙條例最主要是針對「二手煙」, 目的是保障公眾健康 (至於公眾健康的定義是什麼, 不在本文討論之列) 會否有人藉此戒煙則屬於"期望"成份, 不是主要目的 至於違法賣煙.... 更是跟室內禁煙條例風牛馬不相及 對於現今的傳統媒體 -- 報紙, 我真的感到很無語 對於眾多的讀者群, 我覺得很可悲 那些不負責任的報紙在白爛就算了, 可是真正發現報紙在白爛的又有幾人.... 報紙帶給我們不少社會資訊, 但是這些資訊變得越來越多錯誤或是滲入一些撰文者的個人硬膠觀點 不看新聞不看報紙, 我們難免會脫節 如果看得多了, 我們卻又被漸漸荼毒 絕望啦!! 我對現在的社會感到絕望啦~ 真是希望「天上人」盡法派Gundam進行武力介入 (笑) Generated by Bo-blog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