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title>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link> 
<description><![CDATA[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copyright><![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copyright>
<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link>
<title><![CDATA[牛牛的2013年個人小事回顧]]></title> 
<author>肥牛 &lt;cow@kozue-studio.org&gt;</author>
<category><![CDATA[肥牛の回憶錄]]></category>
<pubDate>Wed, 08 Jan 2014 01:35:41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guid> 
<description>
<![CDATA[ 
	<img src="2014.jpg"><br/>(因為我家女王很喜歡《蒼藍鋼鐵戰艦》所以選了這張賀年圖)<br/><br/>一年之初, 繼續本blog的慣例 (?!) -- 本牛的周年小回顧<br/>雖然我比上年更沒動力寫出來<br/>不過在看過自己上年的那篇回顧後覺得頗有意義<br/>只好多少寫點什麼出來讓下年的自己看看好了<br/><br/><br/><strong><u>生活上: </u></strong><br/><br/>2013年只有兩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br/>一是公屋的審批過程完成, 終於可以上樓了<br/>二是香港角川開始寄送公關書給我 (這個應該很多人早就知道了)<br/><br/><br/>住屋方面, 可能很多台灣朋友不知道<br/>香港樓價升幅之高, 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br/>房租在高樓價的帶動下跟著上升, 負擔不起房租的大有人在<br/>結果有不少窮人都被逼住「劏房」(劏房的解釋請參考維基: <a href="http://zh.wikipedia.org/zh-hant/分間樓宇單位"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 請按這裡</u></span></A>)<br/>我還很「幸運」, 還撐得住昂貴的房租<br/>不過撐得住不代表我很富有, 老實說我都快撐不下去<br/>還好在租約完結前苦等了4年的公屋輪侯申請終於告一段落<br/>可是我當初估計的情況: 「由一個地獄搬到另一個地獄」的預料果然成真<br/>經濟方面的壓力是減輕了不少沒錯<br/>可是公屋果然是個貧民窟, 衛生環境差導致木虱蚊蟲小強橫行<br/>鄰居質素差(內地人竟然為數不少... 可見香港資源被新移民吞掉多少)導致噪音問題嚴重<br/>再加上當初為了趕及租約期滿的問題, 明知天花板漏水也照樣入住<br/>結果一堆問題多如繁星而且幾乎沒有解決方法<br/>住的不舒服不安心的結果就是... 我家女王變得精神衰弱<br/>她狀況不好自然連帶增加我的負擔<br/>雖然叫做「有個安定的住所」, 實際上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br/><br/><br/>至於角川寄贈公關書, 如果是本blog的常客可能已經很清楚了<br/>所以我就不多說啦 (免得別人以為我拿舊事炫耀)<br/>比較想說的是, 由於生活以及工作壓力過大讓我喘不過氣<br/>這種壓力直接反映在我看書的時間剩下多少以及讀書速度上<br/>本來早就想停止blog的更新, 畢竟我現在讀一本300頁的輕小說竟然要花超過一星期時間...<br/>可是難得自己的感想文得到最實質的認同<br/>這就成為唯一的原動力讓我堅持下去<br/>近來因為自己精神狀態極差而且很容易累到睡著<br/>看漫畫自然成為近來最常做的事, 所以漫畫感想的更新可能會多一點<br/>我是希望多看一點小說啦<br/>因為對我來說, 文字的魅力以及想像空間才是我真正感興趣的地方<br/><br/><HR><br/><strong><u>工作上:</u></strong><br/><br/>論工作量其實頗輕鬆的, 只是人事方面非常麻煩<br/>政府部門的人事鬥爭很厲害<br/>他們自己鬥得死去活來就好了, 沒必要將戰火拖到我這種外判員工頭上<br/>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歡彰顯權力, 沒事找麻煩已經變成他們突顯自身權力的一種手段<br/>這些「麻煩」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br/>不過呢... 打個比喻吧, 彷彿就是每天工作的9小時內有只蒼蠅不斷在你眼前飛來飛去騷擾你<br/>偏偏你又沒法打扁它, 結果每日如是, 那麼久而久之什麼負面情緒也培養出來.... 類似這樣的感覺<br/>本來我打算在上年年初辭職, 結果卻化身成百忍成金的忍者<br/>一直到現在還待在崗位上<br/>只能感嘆婚姻果然是一種束縛<br/>即使自己不吃, 還得要替我家的<del>小寵物</del>女王著想<br/>雖然我辭職後不會找不到工作, 甚至應該能找到薪酬比現在這份更優厚的<br/>可是我需要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 需要一份悠閒的工作讓我多點時間陪伴女王<br/>所以只好履行一個男人應盡的責任, 撐到底吧<br/><br/><HR><br/><strong><u>我家女王:</u></strong><br/><br/>雖然情緒總是維持在異常偏低值, 害我要花很多時間逗她開心<br/>不過還算是老樣子, 繼續陪我宅、繼續陪我看動漫畫輕小說、繼續自閉玩PSV XD<br/>她通關的遊戲實在太多, 現在PSN的獎杯都是靠她幫我拿到手<br/><br/><HR><br/><img src="anobii2013.jpg"><br/><br/><strong><u>閱讀方面:</u></strong><br/><br/>由於上述的原因, 閱讀速度大減已經變成司空見慣的情況<br/>雖然讀完的數目看起來比上年多<br/>可是漫畫幾乎佔了一半, 實際上文字類書籍是比往年看得少<br/>而且上年訂立的讀書目標: 「至少是要看完<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go=category_45"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掀起世界危機》</u></span></A>、<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go=category_44"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謊壞》</u></span></A>以及<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go=category_42"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零使》</u></span></A>、<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566"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心連情結》</u></span></A>」<br/>就只有達成了四分一 (只看完<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go=category_45"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掀起世界危機》</u></span></A>...)<br/>看來今年的目標還是不要訂得太高比較好 orz<br/><br/><HR><br/><strong><u>遊戲方面:</u></strong><br/><br/>H Game一只也沒玩過! (握拳<br/>這當然不是因為我變得正直了 (喂<br/>我連看輕小說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還哪來閒功夫玩H Game (我家女王不知道多高興－。－)<br/><br/><img src="ff13cover.jpg"> <img src="psvgame1cover.jpg"><br/><br/>家用遊戲方面, 玩過的數量也是大幅減少<br/>順利完成白金的只有PS Vita的《極限脫出 善人死亡》<br/>差一點點還沒白金的就是放置play超過三年的<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56"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Final Fantasy 13》</u></span></A><br/>大家沒看錯, 我亦沒打錯字, 的確是《Final Fantasy 13》<br/>不是《13-2》或是《Lightning Returns》<br/>我是將當初讓我棄掉不玩的FF13拿出來玩到破關<br/>只差將全部武器飾品入手就能拿到白金了<br/>玩著玩著, FF13的戰鬥系統其實頗有意思<br/>不過故事喔, 還是跟三年前的感想一樣: 不知所謂<br/><br/><HR><br/>如果有人問我: 新一年是否有新目標?<br/>嗯... 首先應該找個適當的時機轉工吧<br/>其次嘛... 神啊! 請給我多點時間看小說!<br/>我書櫃之中還沒看的小說已經累積到700本啦! (比上年激增了一倍 Orz)<br/>再這樣下去有生之年真不知能否看完....................<br/><br/><br/>Tags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9B%259E%25E6%2586%25B6" rel="tag">回憶</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8%25BF%2591%25E6%25B3%2581" rel="tag">近況</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BF%2583%25E6%2583%2585" rel="tag">心情</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B7%25A5%25E4%25BD%259C" rel="tag">工作</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7%25A2%258E%25E7%25A2%258E%25E5%25BF%25B5" rel="tag">碎碎念</a>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amp;guid=0#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牛牛的2013年個人小事回顧]]></title> 
<author>宅人甲 &lt;user@domain.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Thu, 09 Jan 2014 07:46:50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amp;guid=0#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偶然一次上網找找輕小說時發現樓主的網站<br/>之後有定期觀看樓主的書評<br/>香港新建成的公屋我感覺上已經很接近私人樓宇了<br/>想不到真實的情況如此令人驚訝<br/>祝福樓主新一年和女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財運亨通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amp;guid=1#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牛牛的2013年個人小事回顧]]></title> 
<author>vg &lt;user@domain.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Sat, 11 Jan 2014 11:48:30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63&amp;guid=1#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今天看完《鋼殼》的第十三卷。這部小說我是在兩周內快速推進的，從中途就很想吐槽男主角看似沉重實則幼稚的內心戲碼。而且對作者這種“一到狼面眾相關劇情人物對話就變得神神叨叨不知所雲”的行為十分不滿，本來還正常的莉琳自從眼睛出毛病后也變得和狼面眾一個德行。。。導致我目前處於一種吐槽無力的狀態。今天網上隨便搜書評看到了樓主的鋼殼書評，我只能說不能更贊了，簡直把我想要吐槽的地方都吐了個遍，目前感覺舒爽多了~~而且我和樓主都是菲麗黨哦，還有也和樓主一樣對《說謊的男孩和壞掉的女孩》電波相合。說不定我們性格也意外的和呢。今天不知不覺在樓主的博客爬了整整一下午的文，覺得有必要留言一下。樓主新的一年事業順利！和女王大人也繼續恩愛哈~
]]>
</description>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