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title>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link> 
<description><![CDATA[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copyright><![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copyright>
<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link>
<title><![CDATA[興奮與無奈之間的落差感]]></title> 
<author>肥牛 &lt;cow@kozue-studio.org&gt;</author>
<category><![CDATA[工作相關]]></category>
<pubDate>Sat, 30 Sep 2006 02:54:37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guid> 
<description>
<![CDATA[ 
	自從今年6月離開舊公司後<br/>曾遇過同一時間3間公司願意聘請我<br/>當時最後選擇了工商銀行<br/>這件事只要是我身邊的好友都應該會知道<br/><br/><br/>上星期又很巧合地出現二選一的情形<br/>雖然原本很想take九倉給我的offer<br/>不過人工實在給它壓太多了, 比我可以接受的底線還低<br/>(雖然仍然比舊公司的好), 不過最後選擇了渣打的offer<br/><br/><br/>去渣打返工, 本來也沒對這份工抱有任何期望<br/>自從上次在工商銀行中過招之後的確有些陰影<br/>結果真的不出我所料, 渣打帶給我的是另類的騎呢經驗<br/><br/><br/>在渣打返工的4天裡, 竟然沒給我任何工作<br/>上班的第二天, 負責分派工作的2個superviser竟然在沒交帶工作給我的情況下外出工幹,<br/>同事又沒一個相熟, 我就像孤兒一樣的呆坐公司裡<br/>那裡沒法上網, 又總不能在眾目睽睽下做私人事 (e.g. 看小說及玩ndsl)<br/>上班時間完全沒事可做的那個狀態根本就是精神折磨<br/>那4天的36小時office hours要我自己想辦法渡過<br/>結果那段時間我怎樣渡過呢?<br/><br/>公司附近方圓100至200里的地方都給我走了一次<br/>(目的是尋找可以渡過時間的地方)<br/><br/>有如上了年紀的阿伯一樣, 去了公園睇書 (唔好笑我, 我都唔想)<br/><br/>附近的大家樂, 大快活, 麥記 甚至是渣打本身的canteen我都有光顧過<br/>(去這些地方當然是為了看小說及玩nds啦)<br/><br/>去了附近的一間機鋪打機 & 睇人打機 (原來呢招最好, 時間過得比較輕鬆)<br/><br/>最誇張的一天是, 星期5那天是便服日卻沒人通知我 <br/>(其實呢單野仲有另一個故事, 今次就不提及了)<br/>我理所當然地著了恤衫返工. <br/>於是我誇張到在lunch time提早了一個小時私自離開公司返回家裡換便服 (註1)<br/>就這樣很充實的渡過那天2小時15分鐘的lunch time<br/><br/><br/>這4個月以來雖然有六七份工願意聘請我<br/>不過我想要的是一份可以讓我發揮所長, 一邊做一邊學的工作環境<br/>可是那六七份願意聘請我工作的都是很出名的大公司<br/>大公司的人事關係跟工作風氣又怎會provide到我想要的工作環境呢<br/>在沒法搵到Dream work的焦慮下, 近來的精神壓力真的很大.<br/>不過竟然還是出現了曙光<br/><br/><br/>可以給我一邊做一邊學, 可以給我發揮所長<br/>符合我喜歡的工作地點, 符合我的薪金要求<br/>符合我喜歡的上班時間, 還有乘1.2的OT pay<br/>九龍灣!!! 我回來啦~~~~~~~~~~~~~~!!!!!!!<br/><br/><br/>當新公司的HR致電給我, 說要聘請我時<br/>我感受到一種排山倒海的興奮湧現出來<br/>那一刻我拚命的衝出公司門口之後狂笑<br/>根本就是另類的情緒失控<br/>這種心情我有多久沒試過? <br/>對上一次這種沒法抑壓的興奮心情又是在什麼情況發生?<br/>真的很久很久沒試過這麼開心<br/><br/><br/>這種難得而又久違的興奮心情<br/>當然想跟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分享<br/>在我想要打電話時, 才發現沒多少個是我視為重要的人<br/>近來因為跟牛妹吵架, 現在可說是處於絕交中的狀態<br/>Bonnie則是電話轉駁去了留言信箱, 說明她自己去了外國工幹<br/>請我做他兄弟的Roger, 在我跟他說明了事件後, <br/>他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只有這件事嗎? 我晚一點再同你傾吧」<br/>我家姐嘛.... 由於本來就好少係呢d時間會打俾佢, 所以無call到<br/>至於我父母則上了大陸<br/>結果那份排山倒海的興奮, 就像恆生指數狂潟一樣<br/>一下子直線跌到谷底<br/>最後才在放工前一刻call左兩個比較fd 既舊同事, <br/>話俾佢地知這個good news<br/><br/><br/>這種感情的落差感是我從未感受過的<br/>好像我永遠都跟這種開心的心情絕緣<br/>除了無奈之外, 我還可以做什麼?<br/><br/><br/>**註1: 我的superviser是知道我早上穿shirt衫的<br/>我變裝回公司後, 他竟然沒跟我說什麼<br/>是他留意不到我變裝, 還是他是知道的但是他不想理會&干涉?<br/>難怪他沒給我工作, 可能他們是聘請我回來扮孤兒也說不定<br/><br/><br/>Tags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B7%25A5%25E4%25BD%259C" rel="tag">工作</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83%2585%25E7%25B7%2592" rel="tag">情緒</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8%25BF%2591%25E6%25B3%2581" rel="tag">近況</a>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amp;guid=0#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興奮與無奈之間的落差感]]></title> 
<author> &lt;user@domain.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Thu, 01 Jan 1970 00:00:00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amp;guid=0#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
</description>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