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title>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link> 
<description><![CDATA[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copyright><![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copyright>
<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link>
<title><![CDATA[[日系漫畫感想]《琴浦小姐》/ えのきづ]]></title> 
<author>肥牛&amp;女王 &lt;lowb@lowb.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漫畫感想]]></category>
<pubDate>Thu, 23 May 2013 06:33:27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guid> 
<description>
<![CDATA[ 
	<img src="kotoura1.jpg"><br/><br/>中文譯名: 《琴浦小姐 1》&nbsp;&nbsp; <br/>日文原名: 《琴浦さん 1》&nbsp;&nbsp;<br/>作者：えのきづ&nbsp;&nbsp;&nbsp;&nbsp;&#124;&nbsp;&nbsp;&nbsp;&nbsp; 譯者：郭名珊&nbsp;&nbsp;&nbsp;&nbsp;<br/>出版社：台灣東立&nbsp;&nbsp;&nbsp;&nbsp;&#124;&nbsp;&nbsp;&nbsp;&nbsp; 出版日期：12/04/2013<br/><br/><br/>【節錄自台灣東立的內容簡介】<br/><br/>琴浦春香是一個能夠看穿別人內心的高中女生。<br/>過去的她因為這份能力被周遭人孤立，父母也因此失和，<br/>在她心中留下了陰影，讓她不願與他人有太深的牽扯。<br/>轉學到翠之丘高中後，和坐在隔壁的真鍋義久相遇，在兩人的相處中逐漸敞開心扉。<br/>不久後，她被看中她能力的ＥＳＰ研究會長御舟百合子拉進研究會，琴浦的高中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br/><br/><HR><br/><span style="color: #0000FF;">溫馨感人、笑中有淚、又有點閃光的日常系故事</span><br/><br/><br/>女主角琴浦春香擁有閱讀他人內心的能力<br/>可是這樣的她卻分不清楚聽到的是別人心聲還是由他人實際說出口的話語<br/>結果她不經意地將別人內心的秘密公開出來<br/>這種情況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帶給她痛苦的經歷, 導致她刻意與人疏離<br/>直到與男主角真鍋義久相識之後, 慢慢打開心窗<br/>故事就是描述琴浦與真鍋以及一眾朋友們的各種日常互動<br/><br/><br/><span style="color: #0000FF;">論劇情, 真的是非常好看, 尤其是第一部</span><br/>基本上就是講述琴浦如何從痛苦陰影中走出來的詳細經過<br/><span style="color: #0000FF;">琴浦的心理描寫頗為細膩, 真鍋大而化之的率直性格讓人討喜<br/>劇情確確實實地牽動著我的情緒</span>, 歡樂時很歡樂, 傷心時很傷心<br/>人物的互動讓我感到溫暖與快樂<br/>作者適時加插真鍋的豬哥情節以及男女主角的閃光, 有助中和深沈痛苦的劇情<br/>某程度來說, 這是一部治療系作品吧<br/><br/><br/><span style="color: #DC143C;">比較可惜的是第二部劇情有點氣勢滑落<br/>劇情張力並不如第一部</span>, 完全變成一般常見的校園系歡樂日常<br/>琴浦跟真鍋之間的互動變少也是看得不夠盡慶的原因之一<br/>不過森谷的加入讓各人的互動有更多變化, 算是勉強維持著水準<br/><br/><br/><a href="kotoura1b.jpg" target="_blank"><img src="kotoura1b.jpg" width=550 height=415 border=no></a><br/>(按圖可放大)<br/><br/><span style="color: #DC143C;"><strong>畫功方面</strong></span>, 老實說, <span style="color: #DC143C;">很差</span><br/>除了封面以及大頭像的琴浦外, 其他部份實在很難看...<br/>考慮到作者是同人出身, 本來想說這是無可厚非<br/>不過看到作者在後記表示為了正式出版而重新畫過一篇<br/>就讓我不敢恭維了... 重畫後出來的成品還是這樣差劣咧<br/><span style="color: #DC143C;">尤其是第二部的真鍋, 作畫崩壞到跟原本面貌都不同了</span> (我可以當成是新角色嗎?)<br/>真不知道是「越畫越差」還是「作者重畫到後面都開始馬虎起來」<br/><br/><br/>另外全書95%都是由四格漫畫的方式構成<br/>可是綜觀劇情都是連貫的, 但作者執意用四格來表達<br/>我猜測可能性有二<br/>一是作者不用為分割格數及規劃而煩惱 XD<br/>二是使用四格這種形式可以淡化背景處理粗糙的問題<br/>由於格數分割太多, 每一格的面積很少<br/>人物都佔去大部份空間, 所以讀者就很容易忽略了背景構成的問題<br/>像<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619"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u>《初末》</u></span></a>就是每格面積太大, 相對而言很容易留意到背景畫得很馬虎粗糙所以顯得難看<br/>而《琴浦》的四格漫畫形式卻順利淡化這個問題, 算是作者GJ吧<br/><br/><img src="kotoura1a.jpg"><br/><br/>總結嘛, 當初我是為了限定版書簽才買這本漫畫 XD (Q版琴浦太可愛嘛~~)<br/>讀畢後我是沒有後悔啦, 劇情蠻有意思的<br/>不過第二集就沒打算入手啦, 倒不如說, 我會選擇看動畫版<br/>因為畫功質素根本就是天懸地隔<br/>所以大家要不要買來看喔... 你們自己考慮吧 XD<br/><br/><br/>======================<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style="color: #2E8B57;">以下為我家女王的感想</span></span>======================<br/><br/>正如牛牛所說, 劇情真的不錯<br/>很想繼續看到<span style="color: #0000FF;">琴浦和真鍋之間的閃光</span><br/><span style="color: #DC143C;">可惜畫功不濟...</span><br/>如果問我想不想買下一集, 我只能回答: 很微妙呢........<br/><br/><br/><font color="#3366ff"><strong>牛牛的推薦度:</strong></font> <strong>75 / 100</strong> <br/><br/><span style="color: #F4A460;"><strong>女王的推薦度:</strong> </span> <strong> 65 / 100</strong><br/><br/><br/>Tags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97%25A5%25E7%25B3%25BB%25E6%25BC%25AB%25E7%2595%25AB" rel="tag">日系漫畫</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comic" rel="tag">comic</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A0%25A1%25E5%259C%2592%25E6%2597%25A5%25E5%25B8%25B8" rel="tag">校園日常</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A0%25A1%25E5%259C%2592%25E6%2584%259B%25E6%2583%2585" rel="tag">校園愛情</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BA%25AB%25E9%25A6%25A8%25E5%25B0%258F%25E5%2593%2581" rel="tag">溫馨小品</a>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amp;guid=0#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日系漫畫感想]《琴浦小姐》/ えのきづ]]></title> 
<author> &lt;user@domain.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Thu, 01 Jan 1970 00:00:00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amp;guid=0#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
</description>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