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title>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link> 
<description><![CDATA[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copyright><![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copyright>
<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16</link>
<title><![CDATA[《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又名《Munto》) 觀後感]]></title> 
<author>肥牛 &lt;cow@kozue-studio.org&gt;</author>
<category><![CDATA[動畫感想]]></category>
<pubDate>Sat, 18 Apr 2009 15:35:58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16</guid> 
<description>
<![CDATA[ 
	<img src="munto1.jpg"><br/><br/>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br/><span style="font-size: 24px;"><span style="color: #FF4500;">京アニ究竟在搞什麼鬼?! </span></span><br/><br/>一套劇情很虛, 結局又爛到不行的動畫<br/>吐糟點簡直是一浪接一浪, 我還沒吐糟完, 下一段更糟糕的劇情就衝過來了<br/>這套動畫究竟是什麼回事?<br/>本來想看這套《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是因為京アニ製作的關係<br/>(以下簡稱《Munto》, 是這套動畫本來的名字)<br/>萬萬想不到京アニ的原創作品竟然是一套爛片........<br/>京アニ呀京アニ, 我看你們還是替別人創作的劇本製作動畫比較好<br/>別再搞原創故事啦＝．＝<br/><br/><br/>故事本來講述 天上界的萬能之力「アクト」逐漸流失<br/>天上各國企圖犧牲魔導國, 令魔導國墮落人間藉以減緩「アクト」流失的速度<br/>要阻止悲劇發生 就必須要找到 下界 (即人間界)一位命運之少女 -- 夢見<br/>最後當然是找到啦, 正想看 夢見 要如何幫助天上界解決問題時<br/>就出現以下一幕.........<br/><br/><img src="munto2.jpg"><br/><br/>男女主角 <del>互摸</del> 互相接觸一下之後<br/>天上界就充滿「アクト」.... 問題解決～．～&#124;&#124; 故事第一部就此完結<br/>原來命運之少女 = Energy Recharger.....................<img src="orz.gif"><br/>只要接觸一下就可以替世界補充能量.... 我感覺看得很無力<br/><br/><br/>本來這只是一點點爛<br/>可是更爛的劇情來了.... 天上界沒錯是充滿了「アクト」<br/>卻因為一下子變得有太多「アクト」, 天上各國害怕這份力量而為此戰爭起來<br/>男主角只好迎接女主角夢見上天界解決危機<br/>對於這個所謂 戰爭的起因 我還看得一頭霧水的時候<br/>劇本卻突然說未來將會毀滅, 到時天上界跟人間界同樣無一幸免<br/>而未來會毀滅的原因..... 就是因為女主角夢見 自我封閉心靈的緣故?????<br/>這這這..... 什麼跟什麼喔@@?? (我的頭頂已經出現了一萬個問號)<br/><br/><br/><img src="munto6.jpg"><br/><br/>整套動畫既沒條理, 也沒邏輯可言<br/>先不說第4集開始時天上各國打起來的原因有多令人費解<br/>最重要的未來壞滅怎麼會牽扯到女主角的心靈上, 也是看到摸不著頭腦<br/>花了大半集的篇幅在細說女主角心靈有多封閉, 卻沒說出一個重點來<br/>我愚昧, 我實在看不出《Munto》想要拍出什麼樣的寓意, 也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br/>故事前段提及的世界觀跟種種設定, 到劇情後段完全消失得無影無縱<br/>編劇喜歡說東就東, 說西就西, 不必考慮前文後理<br/>所以天上界各國既可以因為「アクト」短缺而打起來, 也可以因為「アクト」增多而發動戰爭<br/>身為觀眾的我們只能吐糟只能抱怨, 什麼也做不了<br/>反正編劇說 女主角的心靈就是等於世界本身, 話都是編劇在講<br/>他說是什麼, 那就是什麼吧 <br/>最莫名其妙的是結局表達出「未來」是不用刻意去保護的<br/>每個人都可以憑堅定的決心「開創未來」, 沒有事情是辦不到的 <br/>如果真是這樣, 真想問一下編劇.... <br/>之前男主角為了保護世界而拚命抗爭, 那麼辛苦究竟為的是什麼?<br/>反正保護失敗也不要緊吧, 不是可以由自己雙手開創一個全新的未來改變現狀嗎?<br/>真是越想越覺得《Munto》是完全沒有邏輯的存在<br/><br/><br/><img src="munto5.jpg"><br/><br/>女主角 最後跟她心靈中的另一個自己 <del>互摸</del> 互相接觸一下之後<br/>世界再次被拯救了 (今次我沒氣再吐糟啦)<br/><br/><br/><img src="munto9.jpg"><br/><br/>《Munto》裡其實有不少角色登場, 每個二線角色好像很有看頭<br/>而且OP 拍得很出色, 各人物在OP中都很帥氣, 好像每位都身懷絕技<br/>加上OP的那首歌超好聽, 配上畫面真的很match<br/>可惜 京アニ 浪費掉眾多人設<br/>就好像男主角身邊的藍髮魔法師<br/>真正打起來沒多久, 就給敵人一插穿心差點領便當, 實在有夠窩囊<br/><br/><br/>在看《Munto》之前, 我是知道這次的動畫版<br/>是以幾年前的兩集OVA改拍出來, 第1-6集會沿用OVA時舊畫面<br/>這其實沒所謂, 但麻煩一下京アニ<br/>既然要沿用舊畫面, 就必須注意新舊畫風不能相差太遠的問題<br/>結果現在變成以下的情況:<br/><br/><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3" cellspacing="0"><tbody> <tr><TD align="center"><img src="munto3.jpg" width=275 height=155><br/>(這是舊畫風的 夢見)</TD><TD align="center"><img src="munto4.jpg" width=275 height=155><br/>(這是新作畫下的 夢見, 這圖是在OP cap下來的)</TD></TR></TABLE><br/>結果由OVA的舊畫風轉到原創劇情的新畫風後, 女主角就使出中國的國粹 -- 變臉囉 XD<br/>這樣已經算是作畫崩壞的一種吧<br/>京アニ向來都是以作畫細緻而聞名<br/>這種水準的作畫, 算不算是未成功騙財前就打碎了自家引以為傲的招牌?<br/><br/><br/>京アニ除了帶給我們很爛的結局外, 還在最後一話附送一個爛gag<br/><br/><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3" cellspacing="0"><tbody> <tr><TD align="center"><img src="munto7.jpg" width=275 height=155><br/>「<span style="color: #D2691E;">你們穿成這樣不方便戰鬥, 穿上這個吧</span>」</TD><TD align="center"><img src="munto8.jpg" width=275 height=155><br/>「<span style="color: #D2691E;">...........</span>」</TD></TR></TABLE><br/>礙事的傢伙都給女主角幹掉了, 之後還那來有戰鬥??<br/>結果眾人換成水手服後也只不過是飛上雲霄而已..........<br/>這個意義不明的爛gag是在搞什麼飛機－．－???<br/>之前數集已經有不少爛gag, 例如「蒙太郎」根本就是在惡搞Doraemon<br/>現在是想來搞一套<del>《Sailor Moon》</del> 續篇《Sailor Munto》嗎=.=?<br/><br/><br/>說起來, 《Munto》真的有續篇咧<br/>今個月的18號(即是昨日啦) 會在日本池袋和京都 上映劇場版《天上人とアクト人最後の戦い》.....<img src="orz.gif"><br/>唉.... 我實在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br/><br/><br/><span style="color: #D2691E;">牛牛的評分:</span> 10% (看在OP很精彩的份上才給10分, 否則直接給零蛋)<br/><span style="color: #F4A460;">女王的評分:</span> 30%<br/><br/><br/><strong>相關網頁:</strong><br/><br/><a href="http://www.munto.com/munto_movie/index.html"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劇場版《天上人とアクト人最後の戦い》官方網頁</span></A><br/><br/><a href="http://www.munto.com/karaage/index.html"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4169E1;"> TV動畫版《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官方網頁</span></A><br/><br/><br/>Tags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A5%2587%25E5%25B9%25BB" rel="tag">奇幻</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4%25BA%25AC%25E3%2582%25A2%25E3%2583%258B" rel="tag">京アニ</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5%258B%2595%25E7%2595%25AB" rel="tag">動畫</a>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16&amp;guid=0#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又名《Munto》) 觀後感]]></title> 
<author>無名氏 &lt;user@domain.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Mon, 04 Jan 2016 14:05:11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316&amp;guid=0#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老實說我當初是因為音樂才看完整套
]]>
</description>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