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title>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index.php</link> 
<description><![CDATA[      我們沉迷輕小說的每一天]]></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copyright><![CDATA[當肥牛遇上女王時]]></copyright>
<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8</link>
<title><![CDATA[《砂之器》與《松子不幸的一生》的對比 - 面對宿命的態度]]></title> 
<author>肥牛 &lt;cow@kozue-studio.org&gt;</author>
<category><![CDATA[肥牛の日劇集中營 ]]></category>
<pubDate>Sun, 14 Jan 2007 07:33:17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8</guid> 
<description>
<![CDATA[ 
	看完《松子不幸的一生》, 令我再次想起《砂之器》<br/>同樣都是以「宿命」為題, 和賀英良 跟 川尻松子一樣<br/>為了自己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人生而努力<br/>不過在面對宿命的態度上, 兩者之間卻有截然的分別<br/>和賀英良 不惜用任何手段也要抹殺自己的過去<br/>川尻松子 則是遇上長大成人的 龍洋一 後<br/>希望與這個曾經毀掉她一生的男人重新展開人生之路<br/>沒法拋棄過去的她, 一邊背負過去一邊尋找「未來的出口」<br/><br/><br/>特別是生活在這個節奏緊迫的香港社會<br/>我們遇到不如意之事應該是十常八九吧<br/>一出生就背負著不如意過去的人應該也不少<br/>有多少個人可以學 和賀英良 那樣將自己的過去完全斬斷?<br/>我們唯一可以做的, 何嘗不是背負著過去, <br/>為創造未來的幸福而努力??<br/><br/><br/>雖然我們沒法子採用 和賀英良 這種極端的做法來開創自己的未來<br/>不過他那份"不甘向命運屈服"的決心卻是我們需要的<br/>相反川尻松子就曾為自己的不幸而兩次企圖自殺<br/>雖然這種表現很近乎人性 (可能換著我, 我也會選擇自殺)<br/>可是這應該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吧<br/><br/><br/>即使我們遇到多麼無情的人, <br/>即使我們遇到多麼灰心的事, <br/>面對過去的不幸, 現在的不如意, 還有未來的不安<br/>相信只要抱有 和賀英良 的那份決心跟意志<br/>再像 川尻松子 那樣承認過去, 重新出發的話<br/>縱使是些微的幸福, 我們也應該可以爭取得到的<br/><br/><br/>這篇文就送給那個一直沒法忘記過去某件事情的自己<br/>還有十年來沒法找出生存意義的我吧.....<br/><br/><br/><strong><font size="2">相關閱讀 :</font><br/><br/></strong>《松子不幸的一生》的觀後感: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5" target="_blank"><font color="#3366f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5</font></a><br/><br/>《砂之器》的觀後感: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4" target="_blank"><font color="#3366f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4</font></a><br/><br/>《松子不幸的一生》官網: <a href="http://www.tbs.co.jp/kiraware-matsuko"><font color="#3366ff">http://www.tbs.co.jp/kiraware-matsuko</font></a><br/><br/>《砂之器》官網: <a href="http://www.tbs.co.jp/utsuwa/"><font color="#3366ff">http://www.tbs.co.jp/utsuwa/</font></a><br/><br/><br/>Tags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9C%2589%25E6%2584%259F%25E8%2580%258C%25E7%2599%25BC" rel="tag">有感而發</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6%2597%25A5%25E5%258A%2587" rel="tag">日劇</a> , <a href="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tag.php?tag=%25E7%25A2%258E%25E7%25A2%258E%25E5%25BF%25B5" rel="tag">碎碎念</a>
]]>
</description>
</item><item>
<link>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8&amp;guid=0#topreply</link>
<title><![CDATA[[評論] 《砂之器》與《松子不幸的一生》的對比 - 面對宿命的態度]]></title> 
<author>餅 &lt;sylvia0829@hotmail.com&gt;</author>
<category><![CDATA[評論]]></category>
<pubDate>Mon, 11 Aug 2008 13:15:44 +0000</pubDate> 
<guid>http://www.kozue-studio.org/blog/read.php?118&amp;guid=0#topreply</guid> 
<description>
<![CDATA[ 
	在google 搜尋著砂之器的小說時撞了進來<br/>打擾了～<br/><br/>剛好你談到的這兩個故事的改編電影我都有看過<br/>所以很想留一個言<br/><br/>我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本小說時<br/>對松子的不幸有另一種看法<br/>其實松子的一生一直都是有其他的選擇<br/>面對抉擇的關口時她總是選一條較難走的路<br/>她所遇到的「不幸」也許只是她所見事實的一部分吧<br/>這種典型的日本人性格也是令我不喜歡日本的一個原因<br/>接受命運，逆來順受，只是苦了自己<br/><br/>砂之器我只看過電影，不過已然精彩至極<br/>男主角不擇手段地往上爬雖然可以理解，但始終令人心痛<br/>你說得很對，「他那份不甘向命運屈服的決心卻是我們需要的」<br/>要是兩位主角能互取平衡就好了（笑）<br/><br/>無論如何，借用了你的地方來胡說八道一堆很抱歉<br/>多多指教呢～
]]>
</description>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