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 View

Ewac-Zack 製作前言

Ewac-Zack (偵察型渣古)曾在ZZ時代登場,其古怪的外表為不少高達迷所認識。至於製作原因,是因為我受到一個日本模型網"SD渣古祭"的影響;其中有一件作品是以BB系列no.218改裝成Ewac-Zack,在我"好學唔學"的個性下,就開始嘗試了,而今次是我第5次製作SD渣古了。

至於我之前所製作的Zaku,請按以下的link參觀:
Hi-Zack Custom製作報告
Desert Zaku 製作報告
Zaku II [Elliot Rem Use] 製作報告
Zaku II 製作報告

至於機體編號之命名,請參考機動兵器機體編號之由來




頭頂花了不少時間整理


Right Side View


Left Side View



Rear View

 

製作過程略述

製作方面,頭部、背部噴射器及雙肩都是1:144 Ewac渣的parts。首先,由於背部噴射器太大,不太適合SD比例,我將其cut去約1/5;面部及頭部的連接位加了一塊半圓型1.2mm膠片加厚再用畢地補好(其後發現尺寸有錯,膠片cut細左少少,導致面部及頭部右邊的連接位有名顯的凹坑.....)。頭部的處理比較麻煩,細心看會發覺塊面是偏左的(不是我的問題喔,parts本身就是如此....)。胸口用1.2mm膠片代替原本的parts(原因是Ewac渣古個胸口是平的不是凸出的)。之後在裙甲加上鐵珠。另外在裙甲下面加了個"勾",也是為了跟原設而加的。今次加上了不少水貼,有部份是為了遮掩"缺憾"而貼上的,haha...



來幅渣古合照先

 

後記

今次的製作共花了約1個月的時間,大部份時間都是花在構思如何將parts成為SD渣古一部份,另外也花了5至6日時間去處理頭部的問題。老實說今次還是挺多缺憾的,只要近看實物就會發現到。不過我當這隻Ewac渣是我的"鎮web之寶"啦,因為唔知係香港會唔會超過一百個人好似我甘整呢~~ (最大問題已經係parts啦, hehehehe~~~~)

 
 

 

 

完成日期: 10/2002
Modeled by Kozue

You are the visitors